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御商致远•共话发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0-07-03作者:朱一豪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43

      6月2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御商致远•共话发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经管楼604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副院长邓晶、各系部负责人、教务员、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座谈会的14名同毕业生代表来自三个系、八个专业,毕业后他们或考取选调生,或将前往南京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深造,或去中国商飞、苏宁等单位就职。座谈会共分毕业生党员专题调研汇报、毕业生感言与建言献策、师生互动共话发展、总结致辞以及校友大使聘任五个环节。
      前期,毕业生党员们围绕党员发展、教学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调研,通过访谈以及问卷调查的形式,全方位地收集同学们的问题与意见,并形成调研报告。毕业生代表首先就调研结果进行了专题汇报,深入的调研分析、翔实的数据支撑、合理的反馈建议都获得了在场老师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毕业生感言与建言献策环节中,“感谢”“期待”“祝福”是交流和讨论中出现的高频词汇。毕业生们就本科生学术研究、国际交流、骨干培养、就业历程、党员示范作用等进行了分享,并在表达对学院提供各类平台感激之情的同时,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习实践、校企合作、科创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反馈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老师们与毕业生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涂志宏对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要一以贯之,期待大家能取得更大的成就。邓晶积极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与实习实践,深入落实教学课程改革,并寄语毕业生们要传递正能量,为学弟学妹们烘托更好的学习氛围。

      焦宏图对毕座谈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毕业生通过座谈会反馈给学院很多重要信息,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均会起到促进作用。她说每年最怕听到的是前几年一直提的“老问题”,欣慰的是今年听到了很多“新问题”,这代表学院在不断修正和完善,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会逐项核实、逐条回应,进一步落实与完善。而后,她以“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毕业寄语,希望每一位经管院友都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学院领导给14位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班级校友大使”聘书,期待毕业生们能够在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校友联络发展等相关工作中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期待同学们常回学院看看,常回“家“看看。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