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教学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20-07-07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887

      7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导师聘任仪式在经管楼A0407会议室顺利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学院副院长邓晶、各系教学导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仪式,副院长邓晶主持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焦宏图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对各位老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与肯定。提出为了帮助青年教师站稳第一课堂,学院特制订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希望搭建平台,让青年教师有力可借,进一步增强教学能力;同时通过对接,组建强大的教学导师团队,让青年教师有师可寻,进一步提升归属感;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们在资深导师的关爱指导下,迅速成长,一展风采,早日成为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的教学典范。

 
      接着,青年教师代表高广鑫以教学“新”路历程为题,从初为人师面临的疑惑,探寻何为教学的本质、学生的需求是什么、教学的艺术性以及如何实现人课合一这些问题,并通过回顾前辈们的课堂教学和日常指导,明确以学生需求为落脚点,精益求精,努力打造“名片式”金课的教学目标,并呼吁青年教师们积极学习并践行创新教学模式,推进产教结合的同时实现以赛促教、以项目促教,尽快站稳讲台,C位出道。
      随后,教学导师徐海燕分析了教学导师在责任感、教学经验及教学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呼吁资深教师能够无私分享,帮助青年教师少走弯路;同时也表示青年教师在知识面和科研能力方面存在优势,应该发挥特长,与资深教师联合打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双方携手共创一个有经管特色,符合学生及教师成长需求的教学大环境。
      紧接着,邓晶宣布了青年教师与教学导师的对接名单,并邀请学院领导为在场的教学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周德群代表学院领导进行总结。通过回忆自己读书时工程制图的老师,周院长强调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一辈子的,教师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因此学院发展追根溯源依赖于老教师们的长期坚守以及青年教师们的快速成长。同时,教师的成长是多维度的,老带新对于完善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极其重要,希望新老教师们能够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一种教学新生态,使得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各项事业都能够永续发展。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