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三个一”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7-08作者:朱一豪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83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经管学院在2020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发起了毕业生党员“三个一”系列行动,即开展一项调研、一堂党课、一次志愿,通过加强调查研究、理论武装、行动表率三个环节,教育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一项调研,建言学院发展

      为了服务学院长期发展,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毕业生党员开展专项调研活动。调研共分成4个组,分别围绕教学科研、党员发展、职业规划、学干培养等4个方面开展调研。全体毕业生党员积极响应,采用调研问卷、实地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覆盖全体毕业生,收集问题、分析数据,并最终归纳总结提炼出调研报告。
      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4个组就调研成果分别进行了汇报。同学们提出的入党后继续教育现状与路径、专业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调整、职业生涯规划意义与前置重要性等问题都获得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可和评价,院党委书记焦宏图表示毕业生党员们积极行动、深入调研,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学院建设反馈了很多重要信息,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参考。

一堂党课,不负青春使命

      为了强化毕业生党员责任意识,为毕业生提供职前教育,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江苏华瑞国际集团董事长康宜华先生,为学院毕业生党员做了题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讲座。康宜华以“大数据”为切入点,就核心能力、行业选择、终身学习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切实指导,鼓励青年党员把握趋势、顺势而为,追求卓越、逐梦前行。
      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勉励同学们要秉承“尚德励学,筹策济世”的责任担当,汲取讲座中蕴含的人生智慧,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不负青春使命,立志今后成为像康总一样优秀的南航经管人。在毕业生党员代表董鑫凯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一次志愿,彰显党员本色

      为了将党员责任落实到行动,在实践中增强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党支部发起了党员志愿专项实践行动,全体党员均选择一项志愿活动参与。党支部发起“书香玖伴”图书捐赠活动,建立党员图书角,募集各类书籍236册并一一登记在册。此外,党员们还积极参与学院512图书馆书籍整理工作,完成数百本书籍的归类、编码工作。
      与此同时,支部与后勤集团党支部联合发起文明离校志愿活动,倡议全体同学离校前清理打扫个人宿舍,全体党员做表率,带头开展寝室物品清理和卫生清洁,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助力。除此之外,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食堂值勤、教研室消杀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学生党员做为党员中的新鲜血液和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在日常管理和自我教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爆发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各项行动中来,他们中有的担任社区防控志愿者,主动服务一线;有的开展就业帮扶,为面临求职困境同学提供助力;有的开展经验分享,为低年级同学提供升学、求职、出国等各方面经验。

      经管学院此次开展的毕业生党员“三个一”系列行动,充分发挥了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朋辈教育实效。青春正当时,奋斗新时代,毕业生党员们必将秉承尚德励学、筹策济世的精神,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