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0第014期】

时间:2020-09-02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975

报告题目:国际贸易及其对全球碳排放变化的影响

报告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报告人:孟靖(伦敦大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9月7日 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339 902 066

报告摘要:

经济全球化加速了国际贸易的增长,并对全球生产活动及产生的二氧化碳分布产生了深刻影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世界贸易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南-北贸易)对全球贸易的火车头作用大大降低,新兴经济体之间特别是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南-南贸易成为世界贸易的重要推动力量。孟靖博士将介绍近年来国际贸易的变化及其可能对全球和区域碳排放产生的影响、中国的碳排放变化趋势及其驱动因素。

报告人简介:

孟靖博士,伦敦大学学院助理教授, 剑桥大学剑桥环境、能源和自然资源治理中心(C-EENRG)成员。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气候变化政策、大气污染的环境经济影响及低碳技术创新,在Nature Ge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Climate Change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获2018年Nature Communications地球与行星科学前50名论文奖,2017年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最佳青年学者论文奖。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副主编,SSCI期刊Economia Politica 副主编。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