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灰色系统”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04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845

      2020年8月19日至8月28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和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灰色系统”暑期学校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成功举办。本届“灰色系统”暑期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方式,吸引了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福州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20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承办单位特别邀请了15位知名专家为暑期学校学员系统讲授灰色系统理论的主要内容,并通过Welink云端会议系统平台让暑期学校学员能够共享同期举办的“第34届全国灰色系统学术会议”和“灰色系统研究进展国际论坛” 20位国内外学者的学术报告。本次暑期学校还安排了两场学员论坛交流活动,15位学员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此次暑期学校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团队优质教学资源,广泛邀请国内外灰色系统领域学者参与,通过系统讲授、专题报告、国际论坛、学员研讨交流等生动活泼的教学模式,为学员提供系统学习灰色系统基础理论与方法,了解学术前沿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和机会。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交流、讨论,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通过对中国本土原创学说灰色系统理论成功实现国际化全过程的深切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文化自信。
      参加暑期学校学习的学员普遍感觉老师们的授课质量高,专家学术报告创新性强,学员论坛交流活动报告内容丰富,学习收获大,对灰色系统理论与方法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
      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仲伟俊教授、秘书长张玉林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刘思峰教授、方志耕教授、党耀国教授、谢乃明教授、菅利荣教授、陶良彦博士、王俊杰博士等出席了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灰色系统暑期学校开班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乃明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线上和线下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教师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航研究生教育培养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仲伟俊教授代表教指委致辞,仲伟俊教授介绍了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并对本次暑期学校承办单位和组织者表示感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代表学院致辞。灰色系统研究所所长刘思峰教授简要介绍了这次暑期学校的课程计划,并对学员线上和线下的学习和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 1  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仲伟俊教授致辞
      从8月19日至8月28日,15位知名专家围绕本土原创学说灰色系统理论的国际化之路、灰色系统理论的概念和基本原理、灰数与灰代数系统、序列算子与灰色数据挖掘、灰色关联分析模型、灰色聚类评估模型、灰色预测模型、灰色决策模型和灰色组合模型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授。
 

                               图 2  江苏省研究生“灰色系统”暑期学校线下代表合影
       “第34届全国灰色系统学术会议”和“灰色系统研究进展国际论坛” 上20位国内外学者的专题报告也是精彩纷呈。

 

                                      图3 全国灰色系统会议线下代表合影
 

                                           图4灰色系统研究进展国际论坛
      每场报告参加线上学习的人数均在200人以上。
      课程结束时,刘思峰教授对此次暑期学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代表承办单位对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以及授课专家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10天来自始至终一直热情参加暑期学校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大家通过学习,选择适当的科学问题,潜心研究,早出成果。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他希望大家能够增强危机意识,主动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的创新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对于全程参加暑期学校的正式学员,“灰色系统”暑期学校秘书处将与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指委联系,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同时为成绩优秀并积极参加研讨活动的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的研究生搭建了拓展国际视野、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吸引了大批有志于传承与发扬中国原创灰色系统理论的青年学者、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对于本土原创灰色系统理论学说的进一步发扬光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