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入隆重举行

时间:2020-09-0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929

       9月5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南航江宁校区艺术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教师代表周志鹏、教育培训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杜刚主持。

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首先对于新学员加入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与真诚祝贺!希望各位研究生珍惜求学机会,并以此来证明自己的价值!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下,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更加紧密。南航MBA项目经过15年的奋斗,已经成为江苏省工商管理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成为江苏省MBA乃至全国MBA教育的一面旗帜。2020年南航经管学院MBA、MPAcc、MEM品牌效应得到显著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目前已经成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扩大影响力的窗口之一,希望各位研究生自觉维护南航形象,传承南航文化。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志鹏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周老师认为,2020年将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分水岭,大家选择加入南航或许也将是自己人生发展的分水岭,希望大家以“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南航校训精神激励自己不懈努力,实践“尚德励学、筹策济世”的经管院训核心价值导向,通过系统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中国经济的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再一次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周志鹏副教授发言

       随后,第十届MBA联合会主席王艺简单介绍了MBA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能,并向学弟学妹们发出邀请。

第十届MBA联合会主席王艺简要介绍MBA联合

       2020级MBA学生陈权全、MEM学生王琳琳、MPAcc学生李梓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陈权全表示,南航MBA“培养学有专攻、富有远见、高尚敬业的中高层管理人才和创新创业精英”的培养目标吸引了他,1号楼闪闪发光的校名始终激励着他,希望身处内外部环境巨变中的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一起努力,能够抓住一切可以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从知识、眼界、待人接物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努力践行“严谨务实作风、全面过硬素质、笃定高远志向”的MBA使命,最终都能成为自己所在行业的领航者。本科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的王琳琳对20年后能够以学生身份重返南航校园倍感荣幸,非常珍惜这段难得的学生时光,希望在3年后能够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成为母校的骄傲。李梓润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涯充满希翼,希望大家携手并进,扬帆起航,为自己的人生谱写新的华章。

 
MBA新生代表陈权全发言
MEM新生代表王琳琳发言
MPAcc新生代表李梓润发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宣读获得2020级奖学金名单,案例大赛获奖名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副院长王子龙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宣读获得2020级MBA、MEM、MPAcc奖学金名单

 

MBA奖学金

 

MEM奖学金

 

MPAcc奖学金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宣读第三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获奖队员名单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为获奖同学颁奖

第三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优秀选手章欢欢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宣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天投会”成立,首任会长丁云峰详细介绍了“天投会”意义和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宣布“天投会”成立

“天投会”首任会长丁云峰发言

       在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上,南航智行队再夺最高奖“沙鸥奖”,典礼上,对沙九队员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领队熊静、队长陆杨回顾了沙九一年来的训练,回忆了整个比赛过程中的种种艰难与快乐,同时欢迎20级新生加入沙十,再创辉煌!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南航智行亚沙队伍合影留念

 
沙九领队熊静发言
沙九队长陆杨发言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致辞,徐院长认为经管院在职研究生教育是南航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疫情的巨大影响下,大家能够通过层层选拔成为南航一员,实属不易。南航经管院建院36年来在研究生培养上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南航MBA“深耕江苏、服务三航、辐射长三角”项目定位和项目特色非常明确。希望全体研究生脚踏实地、好学会学、治学严谨、求真守真,不断探索感悟,用思考和行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发言


       入学导入由MBA教育中心招生与品牌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倩主持。入学导入分为3个环节,首先是研究方向和学术道德讲座,由王子龙教授和周志鹏副教授分别对MBA、MPAcc、MEM专业研究方向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学员要坚守学术道德。第二个环节是围绕愿景使命的讲座,中科曙光副总裁、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总裁王海荣先生作了题为《拥抱不确定的世界》的讲座,站位决定思维,格局决定结局,与时俱进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让学员收获满满。第三个环节是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杜刚带来的《用全力、造自我》报告,告诉同学们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

王子龙教授为新生讲解MBA、MPAcc研究方向

周志鹏副教授为新生讲解MEM研究方向

中科曙光副总裁、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总裁王海荣先生作《拥抱不确定的世界》讲座

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杜刚作《用全力、造自我》报告

2020级新生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与入学导入紧张充实,精彩纷呈,这是研究生新生们进入南航的第一课,标志着经管学院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序幕拉开!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