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借信息化平台,助新教师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院领导集体听课活动

时间:2020-09-09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99

      9月9日上午8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副书记涂志宏,院长周德群、副院长邓晶、王子龙、谢乃明,教学办主任田苑娜在学院608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次集体听课活动。大家通过学校信息化处的巡课系统,在学院多媒体教室内观摩了学院青年教师朱庆缘的《工程经济学》的现场直播课,通过信息化平台全程了解教师此次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课堂进展情况。

 

      在整个听课环节中,学院领导们一边仔细观察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一边就教师的教学仪态、声音语速、课件内容、课程节奏、互动环节设计等进行深入细致地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听课结束后,学院委托周德群院长和谢乃明副院长总结整理大家的评价和建议,并由两位院长将听课意见反馈给朱庆缘老师。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配合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对学院的软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完善,以便更好地为人才培养服务。这次集体听课,正好搭借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东风,在确保听课质量的前提下,既避免了现场听课给青年教师产生的心理压力,又为听课者提供了自由讨论的空间,可以更全面地发现问题,提出更有价值的改进建议。
      学院领导集体听课活动的核心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全校立德树人育人目标,提高课堂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发展层次。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把这种听课方式制度化,并向督导小组、课程组推广,推动学院的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