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课程——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多个课程团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0-09-16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01

 

      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本学期开学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分别组织货币金融学、工程经济学、创业基础、管理学、应用统计学、质量管理与控制、运筹学、生产运作等八门课程的课程团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各课程团队负责人、课程团队全体教师、学院相关领导、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了这一系列的教学研讨活动。

 
      本着“统一基本规范,鼓励教学革新,谋划课程思政,调动多方资源,利用信息工具,建设一流课程”的原则,各课程团队根据课程的学科专业特征、资源平台建设进度、现有课程团队规模、教学创新推进情况等,结合各方面对课程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就统一教学大纲与考核内容、丰富教学案例、完善教学课件、落实课程思政、制作微课视频、建设教材及学习指导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教学研讨会,各课程团队明确了本课程的长期建设目标,制定了课程建设方案。课程团队负责人将课程建设任务进行精确分解,责任落实到人。为确保课程建设顺利推进,学院和教学管理办公室也向各课程团队承诺,将尽全力做好资源支持以及各项服务工作。
 

      各课程团队的教学研讨过程,不仅是一个研讨教学形式和内容的过程,也是一个帮助团队青年教师以及新加入团队教师快速成长的过程。“管理学”课程团队的两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现场试讲,团队全体教师为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指导点评;“创业基础”课程负责人蔡启明教授和课程团队分享了使用课程在线资源的经验和技巧,帮助团队教师更好地适应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模式;“应用统计学”和“运筹学”课程团队中青年教师的比例很高,课程负责人给青年教师安排具体的课程建设任务,调动他们对已有课程资源进行完善和改造的积极性。
 

      本学期开学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第一堂课”院长书记引荐仪式、“经师学堂”青年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等。此次以打造一流课程为目标的课程团队研讨活动,在推进课程资源建设的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新教师融入课程团队,更快更好地完成由博士向教师身份的转变。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课程团队的方式,将全院教师纳入相关的课程团队,用团队力量打造一流课程,助力教师成长与学院发展。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