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0第026期】

时间:2020-10-10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84

报告题目:复杂系统的多层次状态监测策略优化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刘宇(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661229569

报告摘要:

状态监测是保障复杂工程系统安全服役和可靠运行的重要技术手段,有效地利用状态监测数据可以揭示系统服役阶段的健康状态,并预测其状态演化规律,从而为系统的可靠运行提供重要依据。然而,由于系统复杂的工作环境以及状态监测技术精度的局限性,状态监测数据无法准确地反映系统的真实状态;另一方面,复杂工程系统往往包含多个结构层次(如:系统层、子系统层和部件层),状态监测数据可以来源于系统的多个结构层次。由于监测资源(如:时间、预算和人力)有限,往往无法同时收集所有部件、子系统或系统在服役阶段的状态监测数据。本报告将以多状态系统为研究对象,针对其状态监测数据的不确定性和系统多结构层次特征以及监测资源有限的普遍问题,对复杂系统多层次状态监测策略优化方面的初步研究做介绍。

报告人简介:

刘宇,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2010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国防基础科研核科学挑战专题课题、国家数值风洞工程课题等。连续四年入选“安全、风险、可靠性与质量”领域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首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现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可靠性建模和评估、维护决策、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不确定性下的产品设计方法。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