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0第027期】

时间:2020-10-10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99

报告题目:网络科学视角下的金融风险建模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米传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2:00

报告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 702

报告摘要:

随着经济金融全球化、金融科技应用、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的高度不确定性,金融业务越来越复杂,金融风险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我国多次提到“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本报告主要从网络科学视角,对金融风险发展历程和研究现状、基于超网络的金融风险建模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米传民,管理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灰色系统与不确定分析国际联合会(GSUA)副秘书长、IEEE高级会员、INFORMS会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灰色系统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互联网服务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担任《Journal of Grey System》编委、《Kybernetes》客座编辑。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不确定与风险,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信息评估、风险与不确定分析、互联网金融风险建模、电力安全管理、商业数据分析等。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以及江苏省电力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苏州高新区、南京江宁区和建邺区等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1篇、EI收录20篇、CPCI收录18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件、登记软件著作权3件;国家级创新团队成员,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奖团队成员;曾获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三等奖1次、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次,校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次。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