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0第033期】

时间:2020-10-14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17

报告题目:金融类案例研究论文写作

报告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报告人:陶士贵(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4:00

报告地点:经管楼702

报告摘要:

在简要分析国内主要案例库的基础上,探讨交流金融案例写作的意义、选题、思路和方法等内容。

报告人简介:

陶士贵,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至2001年在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工作,2001年至2002年在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工作。2002年8月至今在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工作。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金融研究》、《财贸经济》、《国际金融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20余篇学术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非对称货币权力下国际经济金融制裁与反裁制效果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应对军事冲突的中国外汇储备风险防控研究”,省部级课题4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中资银行“走出去”防范国外反洗钱制裁的研究”,承担横向课题近10项,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多篇论文获奖。 获南京师范大学第十届教书育人奖,被评为南京师范大学2009-2010年度和2013—2014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

主要社会兼职: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副会长;世界经济发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苏省金融学会理事;江苏省国际金融学会理事;江苏省市场经济研究会理事;江苏省资本市场研究会理事。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