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荣誉/我院王小珂同学荣获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0-10-2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34

      近日,为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95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49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我院王小珂同学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王小珂是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0届本科生,现为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队长。在抗击疫情期间,她身兼多职,参与家乡村庄路口管制和人员登记,累计服务45天,助力140余户家庭、490余名居民健康信息登记日报告“零差错”。作为主要发起人,在全省高校率先组织了“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家教活动,累计招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志愿者487名,为158名来自30多家医院和基层单位的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提供学业辅导、才艺辅导、心理陪伴等服务。新华社也以她作为原型之一制作短片《温度•疫情下的屏幕一代》,24小时关注量破百万,累计浏览量超过1.5亿。同时,她作为教员带领50余名家乡孩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等实践活动,连线西藏、新疆、贵州、四川4个支教地6所学校的200余名学生开展线上战“疫”思政课,仅半小时在线观看人数超过3000人。她用自己平凡的奉献书写了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成为了大学生抗疫志愿服务的领头兵。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