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0第041期】

时间:2020-11-02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56

报告题目:COVID-19新常态下如何减缓全球气候变化

报告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报告人:关大博(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7日 10:00

报告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A0405

报告摘要:

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的频发加剧了物种的变化。2020年初始的一场新冠病毒疫情让人类再度思考环境、物种、病毒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这场疫情让碳排放量短暂下降,但伴随着各地封闭状态的结束,碳排放将反弹,且有可能快速升高,这将取决于各国经济刺激的推行速度和政策选择。关大博教授将探讨:疫情是否会成为遏制全球变暖的一个转折点?在全球为抗击疫情开展合作的氛围下,各国是否能开启合作预防气候变化灾难的新时代?以及如何在疫情新常态下有效地减缓气候变化?

报告人简介:

关大博,英国国家社会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资深研究员,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关大博教授发表过150多篇出版物,其中40多篇论文发表在PNAS、《科学》、《自然》及其系列期刊上,他曾获得2014年PNAS的Cozzarelli奖,以及Philip Leverhulme奖,并且三次获得列昂替夫经济学奖(Leontief Prize)。关大博曾入选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第五次报告的领衔作者(Lead Author),2018和2019年度高被引学者,他发表的关于气候变化对啤酒消费的影响的论文入选2018 Altmetric Top 100。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