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Witold Pedrycz为我院学生教授模糊集短期课程

时间:2020-11-11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218

       10月14日-11月11日每周三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Witold Pedrycz受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腾讯会议作了关于模糊集的短期课程。我院教授徐海燕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线上参加了Witold Pedrycz的报告分享,本次短期课程由徐海燕主持。

       在本次短期课程中,Witold Pedrycz具体授课内容包括:(1)基础知识:信息颗粒和颗粒计算、主要概念。以人为中心的数据分析系统,可解释性和可解释性,可解释人工智能,模糊集和区间分析的基本概念;(2)模糊集计算:区间与模糊集演算、表示定理、模糊集运算、模糊关系、可拓原理、模糊算法、高阶模糊集、混合模糊集;(3)模糊集的抽取:面向用户的隶属函数抽取、模糊聚类、合理粒度原则、粒化和脱颗粒过程;(4)模糊模型:基本特征、模型的主要类别、规则演算和基于规则的模型的设计、推理机制、语言模型;(5)用信息粒进行分类和知识表示:用模糊认知地图表示知识,用模糊联想记忆。

       Witold Pedrycz的教学极大地调动了在坐师生的兴趣,在坐师生与Witold教授积极讨论模糊集相关问题,收获颇丰。

嘉宾简介:

Witold Pedrycz,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讲席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担任Information Sciences和WIREs 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主编,以及Int. J. of Granular Computing和J. of Data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共同主编。出版专著18本,H指数109。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模糊建模和颗粒计算、知识发现和数据科学、模式识别、数据科学、基于知识的神经网络和控制工程等。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