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工信部部属高校管理教育、 管理研究与学科发展论坛

时间:2020-11-1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984


202011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工信部部属高校管理教育、管理研究与学科发展论坛并分别做主题发言。来自工信部高校联盟(简称G7联盟)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7所高校的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和书记就高校管理教育、管理研究与学科发展等主题进行充分交流。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二级调研员万建、哈工大校长助理范峰及7所高校经管学院12位书记院长等出席论坛。

哈工大范峰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论坛的G7联盟各兄弟高校经管学院院长、书记表示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学校建校100周年,为学校提出了要“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目标、新要求。这一新目标、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哈工大的亲切关怀,对部属高校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哈工大经管学院院长叶强代表经管学院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建在致辞中代表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发展的各位院长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G7联盟各高校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主导地位,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高校管理教育发展中的显示基础和实践需要;希望各高校能够继续大力支持、配合工信部各项决策与工作;希望各兄弟院校能够资源共享,积极开展互补合作,整体提升联盟高校教育管理水平,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主论坛演讲环节中,与会嘉宾就基层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分别发言。周德群院长、焦宏图书记分别做《打造一支新时代有担当作为的青年教师队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汇报》主题演讲。在分论坛环节中,各位院长、书记分别就如何支持学院党委工作、如何支持学院行政工作展开热烈讨论。随后,与会人员参观哈工大经管学院院史馆、大数据与金融科技研究所、教工之家、运动之家等。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G7联盟经管学院联合系列论坛拉开了序幕,为兄弟院校之间分享建设经验、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开展互补性合作搭建了平台,为推动高校教育管理稳步提升、促进管理研究与学科创新发展坚实了基础。G7联盟高校经管学院将携手同行,自觉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培养更多适应和引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经管人才,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经商议,G7联盟经管学院第二次论坛将于明年由我院承办。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