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加拿大威尔弗里德·劳里尔大学教授Xuan Zhao给我院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20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17

       11月18日上午,加拿大威尔弗里德·劳里尔大学教授Xuan Zhao受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Operational Hedging or Financial Hedging? Strategic Risk Management in Commodity Procurement”的讲座。我院教授徐海燕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线上参加了Xuan Zhao的报告分享,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主持。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Xuan Zhao 首先介绍了制造商风险管理的相关背景,然后介绍了两种风险管理策略:一个是金融对冲策略,即制造商通过交易金融资产来减少利润差异从而控制风险;另一个是现货交易策略,减少需求-供应不匹配的风险。接着,介绍了组合策略模型。最后介绍了研究结论,即当制造商采用单一风险管理策略时,金融对冲和现货交易都无法完全主导对方。

       Xuan Zhao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制造商的风险管理策略选择问题,极大地调动了在坐师生的兴趣,在坐师生与Xuan Zhao积极讨论风险管理策略相关问题,收获颇丰。

嘉宾简介:

Xuan Zhao,是加拿大Lazaridis经济与商业学院(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运营与决策科学教授,现任POM期刊编辑委员会的成员。她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管理科学与运输/物流学的联合博士学位。她的研究方向涉及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 OM界面,收入管理,创业精神和可持续运营领域。她的研究论文发表在M&SOM、POM、IIE Transactions、EJOR、NRL、QME、EJM等著名期刊上。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