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公示公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21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026

各系、所、中心、党支部、院工会、院团委: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甚至校园聚集性感染。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冬春季低风险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冬春季病原体在低温环境下存活时间较长,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思想行动上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要进一步紧绷防控之弦,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学院疫情防线。

2.严格进出校门管理。校外人员进校需提前申请,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审批流程,切实管控好校外人员在校内的活动范围。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可进校。

3.谨慎安排出行活动。全体师生员工减少外出,无特殊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后,须主动报备并配合接受属地防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外出师生返校后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支部书记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学院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4.从严控制聚集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举办大型室内聚集活动。鼓励采用线上视频等形式召开会议,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人员较多(校内师生达到500人以上或校外人员达到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需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申请报批,并按“强化健康信息排查、强化现场人流管控、强化场馆卫生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的原则制定防控方案。

5.加强楼宇卫生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组须加强对学院楼宇及学生宿舍卫生管理,要加强研究生工作室、图书馆、宿舍等室内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运,确保空调系统供风安全。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

6.注重健康知识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须加强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的教育,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引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师生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7.强化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使用口罩。师生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应佩戴口罩。养成健康习惯,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注意冷链食品安全,购买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

8.做好每日健康监测。院疫情防控信息工作组须认真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及时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严肃处理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等行为。如未如实申报或隐瞒不报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9.科学就医及时就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主动向支部书记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汇报,并立即到校医院或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师生带病工作、上课。

10.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支部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预案》(见附件)的学习和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配套工作方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实施精准防控。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预案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预案》.doc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1221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