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代表队获得江苏省普通高校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0-12-31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397

      2020年12月19日,江苏省普通高校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竞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南航、河海、南农等省内50余院校60团队300师生参赛。通过激烈地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本科组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是我院段进东、米传民、陈永洲三位老师。早在9月份,段老师就开始动员学生们自主报名;10月17日在段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代表队前往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参与了江苏省赛前培训指导,明确了竞赛的形式、规则和内容;于11月23日进行了校内选拔,最终李道辉、焦奥奥、叶雨桐和李汶静所在的团队以满分的成绩获得校赛选拔第一名,代表南航参与省赛。

      赛前最后一个月,代表队进行了32场模拟训练,成绩一直稳步提升。期间,段老师召开了多次会议,督促团队努力学习,同时关心调整团队成员的心态。比赛当日,四名参赛成员与指导教师于上午八点到达,参与开幕式后,九点正式开始比赛。竞赛共分为区块链基础知识模块、区块链金融应用模块以及区块链技能应用模块;选取区块链结合金融科技领域相关应用场景及技术要点,通过深度地剖析金融行业案例,洞悉其发展,从而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对于区块链金融应用方面的理解,提升研究能力和分析能力。

      我院代表队以沉着、专注的态度,将金融与科技结合的成果完美地呈现给评审专家,最终我院代表队获得
了本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的团队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成绩代表历史,期望我们南航经管院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未来。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