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1第015期】

时间:2021-05-06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76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R新生态与文学化统计编程实践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汤银才(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0日 9:30-11:30

报告地点:经管702

报告摘要:

大数据时代数据科学成为一个非常时髦的交叉学科,这为统计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和更好的就业机会。开源时代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免费的优秀工具,如专注于数据统计分析与可视化的R语言、轻量级的标记语言markdown和精美图书排版工具TeX。R与Markdown的联姻诞生了R Markdown, 使得数据分析与写作融为一体,有效权衡标准化与个性化,极大提升学习与教学的效率。本报告将延续2020年10月的报告,从一个统计学专业老师的角度讲述文学化统计编程的心得,展示一些使用rmarkdown的实际例子,包括做笔记、写书、写毕业论文、制作幻灯片等。

本报告适合人群:喜欢数据科学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与数据从业人员。

报告人简介:

汤银才,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Statsi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执行主编,《应用概率统计》和《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编委,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计算统计分会、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各类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著有《R语言与统计分析》、《可靠性统计》、《贝叶斯统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