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1-05-0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35

      2021年4月8日中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在经管学院706教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经管学院书记苏州、副院长邓晶、谢乃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米传民、副主任罗正军及各核心课程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工系副主任何沙玮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航空学院吕宏强教授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体会和经验。吕教授曾获得校教学竞赛特等奖,教学方法和成果多次受到校内及社会媒体的报导。吕教授提到课程思政要循循善诱,从细节入手,善于把握课堂节奏,通过教学环节的设计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中。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欧阳林寒老师介绍了在质量管理课程思政方面的实践和心得。欧阳老师善于在授课中发掘中国传统文化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思想和典籍,使学生树立民族自信,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欧阳林寒老师的教学成果在2020年校课程思政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随后,各位课程团队负责人针对如何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钦老师表示可以在课程教学中介绍我国关键产业的发展现状,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报效祖国的热情。邓晶副院长建议在课程思政中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谢乃明副院长提出课程思政旨在培养具有文化自信、家国情怀、责任意识、时代担当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苏州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课程思政实践应尽早动手,多学习校内兄弟学院的优秀经验,从全院范围内发掘体现经管专业特色的思政元素,并力争尽快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