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在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揭幕

时间:2021-05-0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37

      2021年4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晶、谢乃明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主任关叶青副教授、副主任何沙玮副教授、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赵旭峰教授及师生代表前往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并举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牧星创始人——刘明校友携公司主要成员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并带领参观公司,向各位师生介绍了牧星的历史以及与南航经管学院的渊源。

      在货仓演示区域,校友刘萌萌对模拟到货进行了实际演示,讲解从扫描商品到显示信息、录入信息、确认放货位置和最后扫码释放货架的高效流程,向师生展示了牧星“货到人”的智能AGV仓储,以及热度分析、智能优化仓储布局、Flow picking流程拣选等应用于大型电商的物流科技,充分展现了牧星以领先AI算法为核心,以稳定高效智能物流机器人为载体的运作模式。

      参观结束前,刘明先生与南航经管学院副院长邓晶教授在牧星的荣誉墙前共同完成“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的揭牌,在场师生及企业员工一道目睹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随后在达华美达酒店议事厅举行了企业导师受聘仪式。刘明先生以南航学子与牧星创始人的双重代表身份回首了牧星与南航及工业工程的不解之缘,并畅谈了智能驱动的工业工程作为一种有力的管理工具在诸多行业中的成功应用。

      牧星CTO黄志明先生介绍了公司概况,展示了如何一步一步实现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智能柔性仓储系统。一个个成功的案例让在座的老师同学们无不震撼与感慨,尤其是最新的东航机务工装的仓储物流系统让人眼前一亮。
      谢乃明教授对于牧星的发展现状以及工业工程未来的发展前景发表了自己的想法,认为工业工程已经不局限于传统的精益优化,而是不断的向上游及下游发展,在上游阶段创新,在下游进行数据分析。随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邓渊泽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畅谈了自己在企业学习的经历和感想。
      同时,还举行了南航-牧星企业导师的受聘仪式。双方坚信,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有助于加深了南航经管与牧星之间的合作与联系,通过新技术手段和新合作模式深化产教研协同,谱写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