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1第021期】

时间:2021-05-0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812

报告题目:消极震撼事件的影响及机理研究——基于服务业一线员工的调查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杨春江(燕山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7日 0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966967344

报告摘要:

服务业一线员工面临着多种事件的冲击,促使他/她们产生改变现状的想法。那么,哪些事件可能对员工的现状产生冲击?这些事件的影响力强度怎样?事件的影响机制如何?为了回答上述问题,本研究开展了访谈、实验、现场调查等研究方法,揭示了负面消极 “震撼”事件对服务业员工离职意愿和组织犬儒的影响机理,以及期间传统性和组织嵌入的调节作用,并针对实践应用策略进行了讨论。

报告人简介:

杨春江,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营销管理。近年来,在OBHDP、IJHM、IJCHM、IJERPH、FiP、FBR、《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工程学报》、《管理学报》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和其它省部级课题4项。现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南开管理评论》、《农业经济问题》、《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期刊的审稿人。2015年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2018年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