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Zhongchao Tan为我院师生授课

时间:2021-06-11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06

       5月11日-6月1日每周二上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Zhongchao Tan受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腾讯会议开设了“Academic Writing for Engineering Publication: Guide for Non-native English Speakers”短期课程。我院教授徐海燕等教师及众多硕、博研究生线上参加了Zhongchao Tan讲授的短期课程,本次短期课程由徐海燕主持。

       在本次短期课程中,Zhongchao Tan以在美国和加拿大学习和工作22年之久的经验,为同学们讲授如何进行英文学术写作。具体授课内容包括:

(1)Ethics and Professionalism

(2)Preparing and Outlining

(3)Drafting (literature review, methodology,results & discussion, conclusions)

(4)Paragraphs

(5)Sentences

(6)Words and Phrases

(7)Punctuation

(8)Finalization (formatting, proofreading and Others)

(9)Other topics upon request

       Zhongchao Tan的短期授课干货满满,极大地调动了学院师生的兴趣,师生与Zhongchao Tan积极交流学术写作相关问题,精彩的课程内容还吸引了其它院校众多师生参课。


嘉宾简介:

Zhongchao Tan,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机械与机电工程系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绿色能源与污染控制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滑铁卢大学微纳米能源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加拿大化学工程师学会(CSME)等众多组织成员,担任《Sustainable Environment Research》和《Nanotechnology for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副主编。分别于1996年和1999年在清华大学获本科与硕士学位,后于2004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获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绿色能源和清洁环境的过滤和分离技术,发表著作3部,学术论文100余篇,已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名。其专著《Academic Writing for Engineering Publication》在2020年5月27日发行后,一度在Kindle Store技术思维与写作书籍类别中名列Amazon.ca排行榜第一。作为加拿大华裔,在美国和加拿大学习和工作了22年之久,非常适合了解东西方语言和文化的差异。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