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党史教育报告

时间:2021-06-12作者:刘小杨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82

      6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A0305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政府督学,宿迁市政府教育顾问,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宿迁地区校友会会长孙其松面向我院党员师生开展“弘扬铁军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苏州、副院长邓晶、谢乃明、辅导员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等共同参与,报告由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主持。

      本次活动既是面向党员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会,也是经管全体本科毕业生的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特邀优秀校友,对即将走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用永远闪耀的铁军精神进行启迪和引导,联合送上的殷切嘱托和真诚祝福。

      讲座中,孙其松沿着新四军成立、壮大的历史轨迹,深情讲述了朱家岗战斗、刘老庄战斗等丰功伟绩,从英雄的事迹到英雄的团体,全方位展现了新四军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向党而强的浴血奋战史,深入浅出地对“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做出精准解读。孙其松鼓励在场师生坚定一心向党的理想信念,抓住爱国主义核心,同时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心中有祖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

      孙其松还对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活动表示了肯定。孙其松号召到场的毕业生党员们在党的百年奋斗路中汲取精神伟力,结合实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将铁军精神等红色遗产和文化地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受住考验,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学院特聘孙其松为思政导师。苏州为孙其松颁发思政导师聘书,对长期以来孙其松为学生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以他为标杆,帮助学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涂志宏再次代表全体师生党员表达了对孙其松应邀来院讲座的感激之情,希望同学们以铁军精神为指引,在成长道路上塑造自己的坚强的人格和品格,厚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成就自己、服务社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