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国防企业面对面 |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连云港、宝应、扬州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1-07-25作者:仇祎韡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76

      为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江苏地区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巩固基础、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层次,7月19日-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前往连云港、宝应、扬州开展为期四天的“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学院院长周德群、副院长邓晶、谢乃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学生辅导员及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调研团先后走访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宝胜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和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有限公司。

      为了深入了解各调研企业,调研团走进企业车间,深入科研生产一线,参观了电子信息研究所及智能装备生产流水线等多个场所,不断感知科研的魅力、技术的能量以及产业的规模,建立起了最直观的企业印象,各厂所也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生产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当前企业加速形成产学研高效协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全新模式,为高端人才输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广阔的需求空间。 

      在座谈环节中,经管一行就学院专业特色及学生素质能力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就校友职业发展反馈及学科建设、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达成了初步意向,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合作模式。周德群表示,“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共同进步是国防企业面对面的初衷,我们希望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更希望得到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建议,从而帮助改善人才培养体系,对我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性大学有深刻意义。”

      通过本次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国国防事业的伟大前景,明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本次活动切实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带回了人才培养的各项宝贵建议,经管学院也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完善具有经管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