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红周二——聚焦这个夏天的国计民生”党员沙龙

时间:2021-09-02作者:康冲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371

      为了及时了解学生开学后思想动态,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和形势与政策教育,9月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红周二——聚焦这个夏天的国计民生”党员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辅导员康冲,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康冲主持。

      沙龙由主题发言和圆桌论坛两个部分组成,在主题发言环节,五位主讲学生结合自身假期所思所感和研究方向,针对疫情防控、奥运盛会、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阿富汗战争、清朗娱乐圈进行了主题分享。刘金良以《防控显担当——疫情下的南航身影》为题,结合自身投身经管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经历,讲述了在南京、在南航志愿参与核酸检测、后勤志愿、情况摸查的先进事迹,诠释了疫情面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先锋”。赵书平则以《带你看奥运——这个夏天,有点格外激荡》入手,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奥运的风雨百年路,畅谈东京奥运上同为“00后”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与可颂精神,倡议同学们要争做可以请党放心的00后,在自己的领域实现报国之志。卓玛曲吉为同学们分享了《雪域欢歌70载,西藏启航新时代》的感人故事,她通过讲述百万翻身农奴之一的爷爷、奋力改变命运的父亲、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自己这三代人的故事,指出家族命运变化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正确领导以及“一步跨千年”的社会主义制度历史性飞跃。赵子诺以《帝国坟场——浅谈美国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为题,与大家分析了美国入侵阿富汗的前世今生,并针对“为什么阿富汗能成为帝国坟场”“美国为什么入侵阿富汗”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一步步剖析“普世价值”的虚伪本质以及美式民主的局限性。阎瑾仪从娱乐圈专项整治行动入手,交流了对《清朗娱乐圈,让正气与信仰领航》认识和理解,她从饭圈文化到明星案件,直击“泛娱乐化”“苦流量已久”的社会痛点。此外,她着重强调“信仰”的力量,并对创建一个充满正气的社会充满希望。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学子针对五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互动交流,畅谈了个人感受与收获。最后,涂志宏对本期“红周二”的开展质量和学生党员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表示认可,并对同学们提出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切实担当时代责任、做好身边同学表率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继续了解经管、认识社会、服务国家,努力成为未来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

      自成立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红周二”青年党员沙龙旨在实现党员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未来也将继续关注学生党员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线上网课学习与线下交流结合等形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助力党员发展,推动党员发展标准化规范化,带领青年党员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