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直击就业前线”2018级主题月讲评

时间:2021-09-08作者:许乃元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357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目前就业前景,以更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四,2021年9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召开“前方高能——直击就业前线”主题月讲评,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由辅导员许乃元和胡心雨主持。

      大会伊始,许乃元就学生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从返校时间、考研指导、学分梳理等多个方面对大四近期的重要注意事项进行梳理和强调,他结合近期考研同学中存在的慌乱情绪,指出了慌乱情绪导致的恶性循环问题,从分析背后的良性原因入手,鼓励大家辩证看待慌乱情绪,以认识现状的信念、接受现状的勇气、完善现状的毅力直面压力,用积极的心态看待自身的不足与成长。

      随后,胡心雨结合往届就业情况,通过就业数据分析、就业经验分享、就业形势介绍三个方面针对18级具体的就业形势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分析,建议同学们从多个角度看待工作机会,帮助同学们合理看待就业问题,他提醒同学们要立足现实,早作规划,但不能过于焦虑,找工作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并对求职过程中的关键三步进行了一一剖析,启发同学们树立目标、敢于尝试、把握时机。

      最后的线上提问环节,对不少同学在线上提出的学分修读、投递简历、秋招、考研择校等各方面的问题,两位辅导员也逐一进行了回答和解读,帮助同学们做出合理指导与规划。

      本次月讲评以线上直播与在线交流的方式,通过对学业、升学、就业等多方面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毕业生身份,以积极的心态、清晰的规划、踏实的行动迎接大四的生活。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