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有我,石榴花开籽相拥”社会实践少数民族专场交流会

时间:2021-09-13作者:刘小杨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345

      9月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有我,石榴花开籽相拥”暑期社会实践少数民族专场交流会顺利开展。来自经管学院的6支少数民族特色实践团队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用经管学子的切实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响应祖国号召、勇担青春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玛依拉•赛依力、院团委书记刘小杨及实践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各团队分别以实践视频开头,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暖疆石榴籽团队放映一张张与当地孩子温馨互动的照片,再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友爱之情。聚焦当地教育资源短缺现状,荧火星芒团队募捐上千本书籍,录制科普系列视频和团课,打造南航书屋和云端书屋,线上线下结合,落实孩子们的求知梦想,获得了昭通团委的充分认可。赶赴大理白族村落的听扎染说团队,现场展示扎染作品,立志用深入体验和直播联动以架起文化传承之桥,用访谈对话和科技赋能以探寻扎染创新之路。“团队部分成员高原反应严重,但是想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就不能打退堂鼓”,面对艰难险阻,格桑花开团队用文理艺乐和满腔热血编织出一幅的盛开着格桑梅朵的梦想蓝图。

      各团队勇担青春使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举动得到了各方的认可,获得了中国共青团杂志、新华网、中青校园及各地各级高质量媒体的30余篇宣传报道。汇报中,团队代表间相互提问,就实践过程中所遇困难、活动灵感、实践活动感悟等话题热烈交流讨论,深化了对实践意义的理解。参会的各位老师也提出期望,玛依拉对团队实践活动表示肯定,指出“大家活动的出发点都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点明团队实践活动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华梦”的生动体现。

      嘉宾点评阶段,涂志宏首先赞扬了本院同学“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青春担当,对同学们在疫情和灾情的双重考验下克服艰难险阻进行实践活动表示肯定,指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民族工作努力的方向,更对同学们寄予厚望,“要将实践所获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展现经管人的担当。

       这个夏天,一群南航经管人以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而青春奋斗之路,未完待续……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