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捷克斯柯达汽车大学举行双边合作线上讨论会

时间:2021-11-19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347

       10月12日下午4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捷克斯柯达汽车大学举办双边合作线上讨论会。南航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沈敏、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陆珩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何沙玮、经管学院外事秘书许志卓参加了线上会议。参会的外方代表有捷克斯柯达汽车大学副校长Jan Lachman、国际交流处处长Lenka Stejskalová、外事秘书Barbora Bukovanová 。

       在会议开始时,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在疫情背景下日常教学、企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认为,疫情给各方面的合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在双方友好而紧密的纽带维系下,在教学交流、师生互动、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仍然有很大合作空间。

       双方讨论了教师线上交流、教学研究与改革专题研讨、外方企业导师课程建设的可能性。经过讨论,同意将尽快举行双方教师线上专题讲座;组织校企协同教学、本科生全阶段毕设指导等相关议题的线上研讨会;同时,通过组织后续的线上会议进一步讨论专业学分替代等更多合作议题。

       在会议结束之际,沈敏处长代表南航做了总结发言。她回顾了2018年两校签署谅解以来选派工业工程学生进行海外实习,以及双方在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的合作,沈敏向对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延续良好的合作态势,形成更多互惠共赢的合作成果。双方约定,后续将举行一系列线上会议,进一步讨论合作细节。

       斯柯达汽车大学由斯柯达汽车集团创办,为欧盟Erasmus计划成员,于2018年分别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自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在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教学培养方案改革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同为欧盟Erasmus+ JEUL项目成员高校。2019年,经管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赴总部位于捷克的斯柯达汽车集团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海外实习。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