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人事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

时间:2021-11-24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3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11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人事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联合学习,围绕人才工作校院两级在战略谋划、发展路径、体制机制、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人才专员,人事处全体处领导,部分院级党组织书记、院长、组宣干事等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处长崔海涛领学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上级部门决策部署,推进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系统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期间,构建“一体两翼双动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格局,通过开展“313计划”,着力引培一批活跃在国际科技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顶尖科学家、学术领军人物和优秀青年后备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重点发言环节,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苏州认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入领会了党和国家的人才工作方向,也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在新时代人才工作中肩负的重要使命,必须根据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具体到经管学院,对标和践行中央的要求,必须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快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要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加强学院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加强政治引领,营造人才成长成才的优质生态。经管学院副院长王群伟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深入”、“加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关键词入手,深刻领会了党管人才的根本属性以及党中央对才人的渴求,重点交流了学院在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等工作体制机制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人事处副处长赵海燕重点围绕“八个坚持”,介绍了我校在高端人才倍增、引才平台拓展、体制机制优化、复合人才培育等计划开展的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学校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经管学院在推进人才强院战略过程中先行先试,研究出台了相关政策。会上,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次人才伯乐奖奖励暂行办法》、《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专员名单》等一系列针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



      会议还进行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专员授聘仪式”,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苏州、院长周德群为人才专员颁发聘书,人才专员们围绕“十四五”期间学院如何更好的开展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