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1第054期】

时间:2021-11-26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65

报告题目:如何挖掘有趣且重要的研究问题:以OB & HRM领域为例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贾建锋(东北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3日 14:00-18:0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702会议室

报告摘要:

基于OB & HRM领域的具体案例,从问题从哪里来、好问题的标准、找问题的方式以及如何找到有趣的问题等角度出发,展示有趣且重要问题挖掘的全貌。本报告将具体分享有趣且重要研究问题的4个来源,6种策略以及3种思维方式,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体会分享其中的点滴感悟。

报告人简介:

贾建锋,东北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东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双创·创业创新典型导师,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首届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辽宁省科技创新发展智库首批入库专家,沈阳市拔尖人才,沈阳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标兵,东北大学首批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曙光学者”,东北大学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创业管理与教育。围绕研究领域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与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译著1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2项。完成的资政建议被《教育成果要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采纳;相关成果获得全国百篇优秀教学案例奖、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省政府奖)一等奖、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奖励50余项,并被中华工商时报、中国计算机报、辽宁日报、沈阳日报等媒体报道和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全文转载。基于中国情境的管理实践,总结出一系列实用的工具和方法,整合国内外前沿的实践型管理案例,并结合行业和企业性质为国内数十家大中型企业与政府事业单位提供过咨询与辅导培训。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