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社区  校友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苏美达的贸易世界”主题凤回巢校友职场说

时间:2016-12-07作者:庞依达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769

  6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5届毕业生曹可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5届毕业生储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0届毕业生杨银花、MBA12届毕业生杨勇四位校友回母校,开展凤回巢校友职场说活动。四位校友均供职于苏美达集团,他们针对贸易行业发展、外贸工作内容与流程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学院团委书记任慈、辅导员庞依达等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工作坊伊始,杨勇首先介绍了苏美达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概况,让同学们对集团业务板块以及行业背景有了初步的了解。曹可军了解到大一学生专业分流面临的困惑后,着重分享了自己对金融行业、外贸行业的认知,建议同学们锻炼学习能力。储光从渠道管理、数据分析、专业素养、商务沟通等角度介绍了外贸行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并在专业技能、工作习惯、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等方面建议同学们注重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杨银花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阐述了校园学习和企业再学习的不同,介绍了亲身操作的钢材产品贸易案例,建议同学们提升文案能力和office办公水平。在互动交流中,四位学长学姐还针对是否考研、行业所看重的素质能力、企业招聘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回答,从行业与学历要求到情绪管理,从牛顿力学与量子力学两种思维方式到工作经验的积累,校友们的回答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更启发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
    参会的同学都表示,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以苏美达为代表的外贸企业的职业世界。陈冰清同学表达道“学长学姐结合多年的外贸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工作体会,对我们在校生的生涯规划、职前准备等方面提出了丰富的建议与指导。”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