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1第057期】

时间:2021-12-10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55

报告题目: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网络舆情与金融机构系统性风险

报告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报告人:欧阳资生(湖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4:30-17: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04-600-533

报告摘要:

在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大环境下,基于互联网数据,使用网络爬虫与文本挖掘技术构建各金融机构的网络舆情指数,通过实证分析研究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网络舆情与系统性金融风险之间的联动关系,并深入讨论了金融机构的异质性。

报告人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金融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学科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三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主持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Economic Modelling、《中国管理科学》《统计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多篇。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