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2第002期】

时间:2021-12-30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18

报告题目:金融强监管的实体经济效应研究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李青原(武汉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月4日 14:3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16-154-187

报告摘要:

为了强化对资管业务的监管,《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资管新规”)于2018年4月27日正式出台,力求通过强化监管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我国A股非金融类非房地产类企业2016-2019年半年度数据为样本,本研究探讨了资管新规的实施是否在微观层面实现了该政策的初衷,抑制了实体企业的“脱实向虚”倾向。

报告人简介:

李青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二级)、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教授(2021)、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7)、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017)、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财政部会计领军特殊支持计划(2017)和武汉大学人文社科杰出青年学者(2020)等,获得武汉大学第十四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暨第三届“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等,兼任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等。迄今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首批新文科教改项目等,曾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The Accounting Review》、《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及报告被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教育部简报》和《光明日报内参》等肯定性批示或采用10余份。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