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清华大学李楠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2-01-06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368

       12月30日下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邓小鹏,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副教授李楠应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邀请,在经管院702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国家自科基金(管理学部)申报要点思考”,“基于联合仿真的城市关联基础系统韧性管理”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教授王群伟主持,庄品,欧阳林寒,黄周春,徐志涛,董文杰,武彤周志鹏,时茜茜,杨一帆等教师及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

       邓小鹏的讲座主要从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基本原则,科学问题的选取,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标准,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要领等方面,并以已获批项目为例,阐述了撰写申报书的若干细节,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评审意见,以及在基金评审中的一些共性问题。

       李楠基于高级体系结构(HLA)技术,介绍了集成并贯通不同基础设施系统各自的异质化物理和仿真模型,提出融合基础设施领域知识、反映灾害场景动态性并考虑人因可靠性影响的关联基础设施系统及其级联失效过程的联合仿真方法,以期为城市关联基础设施系统灾害影响评估、风险监测和预警、韧性管理措施优化等提供重要的方法论和技术支撑。

       讲座尾声,与会师生就基金项目申报写作、关联基础设施系统韧性管理的争鸣与讨论等问题与邓小鹏和李楠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互动。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促进了学院师生为学院青年老师确定项目选题和未来研究方向提供了启发思路,激发了大家对韧性管理工作的新发展、新现象的关注与思考。


报告人简介:

       邓小鹏,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青年学术论坛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士/博士论文网上通讯评议专家、江苏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专家、东南大学卓越工程管理联合研发中心主任。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课题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主持和参与其他类型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编写专著/教材18本。是国家精品课程、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工程合同管理》的核心成员,江苏省一流线上课程《国际工程管理》负责人。荣获东南大学2016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建筑学会2016年科技进步一等奖、东南大学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李楠,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可持续城镇化研究所所长,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助理,未来城镇与基础设施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领域为城市防灾减灾与韧性管理。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科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1本,授权专利3项,发表SCI/SSCI收录论文50余篇,论文被引3600余次,获省部级特等或一等科技奖励3项。曾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美国注册土木工程师(PE)、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M.ASCE)、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执业会员(LEED AP)。拥有土木工程、计算机和经济学等多个领域学位,博士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获该校博士成就奖和最佳博士论文奖。现担任领域内高影响力国际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Journal of Computing in Civil Engineering,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副主编,Automation in Construction,Buildings等期刊编委,国际建造自动化与机器人学会(IAARC)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青年论坛副主任委员,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城市分会副秘书长。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