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专业学位顺利完成PMI-GAC国际认证现场考察评估

时间:2022-01-09作者:朱丹丹 审核:王子龙 来源:MBA教育中心点击:368

202215-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项目管理协会全球认证中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 Global Accreditation Center),针对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MEM)专业学位的现场考察评估。由于受到新冠疫情持续影响,本次PMI-GAC国际认证的现场考察评估通过云端会议在线开展。考察评估组由河海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海炜教授担任组长,组员包括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长峰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文光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党委书记苏州、党委副书记胡苹、副院长王子龙、邓晶、谢乃明、王群伟、院长助理周志鹏、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杜刚、教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现场认证。

英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PMI-GAC国际认证考察评估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获得社会与行业的一致认可。通过开展PMI-GAC国际认证,能够对标国际一流商学院,进一步提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专业学位的办学水平。周德群院长代表学院对考察评估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学院历史沿革、系部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PMI-GAC国际认证,由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牵头成立认证工作委员会,MEM教育中心具体负责推进与实施。20207月,学院向PMI-GAC认证中心递交《意向书(Letter of IntentLOI)》;20217月,学院向PMI-GAC认证中心递交《自评报告(Self-Assessment ReportSAR)》。SAR报告中详尽描述并分析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的项目使命、课程体系设置与核心关注的项目学习成果、项目信息公开、教职员工、学生、资金来源与项目改进七部分。现场考察评估(Onsite Visit Evaluation)是PMI-GAC国际认证的第3个环节,认证决议(Accreditation Decision)将作为最后一个环节。自提交申请意向书以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完善MEM专业学位的人才培养模式,针对PMI-GAC国际认证标准逐一进行MEM项目的持续改进。

为期2.5天的考察评估期间,PMI-GAC国际认证专家组详细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MEM项目及其核心课程质量保证体系,并与MEM学生、校友、雇主、教师代表和教务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与访谈。同时,专家组在线查阅了教学大纲、课程讲义、毕业论文、考试试卷等文档资料,从多个维度考察了MEM项目的核心教学内容与教学效果。最后,PMI-GAC国际认证专家组经过内部会议讨论,形成评估意见反馈报告,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院和项目的使命明晰,行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具备完整的课程体系和质量持续改进体系,学生、校友和用人单位普遍评价较高。同时,专家组对MEM学生的国际合作交流、教师培训和课程升级、职业规划、学生培养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州和院长周德群分别进行总结发言,诚挚地感谢PMI-GAC国际认证专家组的严谨细致工作,并表态将对MEM项目进行全局性改善,一定将专家组意见落实到项目持续改进过程之中,争取为国家的工程管理实践以及航空、航天、民航领域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GAC认证

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项目管理协会全球认证中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 Global Accreditation Center),是面向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管理以及相关项目的世界领先的学术认证机构,其认证范围涵盖全球高等教育机构提供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等各个层次的学位,独立制定政策、流程和标准。PMI-GAC认证采用同行评估机制,它确保某项项目管理或相关领域学位项目已经过认真审核,且其规模、范围和学术素质符合综合国际学术认证标准。


GAC认证项目可以获得的权益

  1. 免费获得PMI知识产权使用许可;

  2. 注册核心项目管理课程,获得颁发PMI认证要求的培训学时及专业发展单元(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UnitPDU)的资质;

  3. 项目毕业生在申请PMI认证时享受12个月的工作经验减免;

  4. PMI-GAC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中展现和推广;

  5. 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建立全球学术联系。


GAC认证能为项目及其所属机构带来的价值

  1. 确证项目对教育质量和持续改进的承诺;

  2. 获得行业认同,达到质量基准;

  3. 成为教授项目管理并推动该学科发展的精英项目之一,在同类项目中脱颖而出;

  4. 提升毕业生的职业机会;

  5. 为学生增加潜在市场机遇;

  6. 推广实践认证标准,倡导程序严格性,从而促进行业进步。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