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踔厉奋发备战腾格里,笃行不怠勇闯沙十一——南航沙11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2-01-17作者:蔡雪姣 审核:王子龙 来源:MBA教育中心点击:287

       2022年1月15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亚沙智行队参加第十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的启动仪式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副院长王子龙,亚沙组委会成员刘士坤、单梦宇,智行俱乐部会长陆杨,俱乐部创始人龚怡,往届亚沙队长、领队,特邀队员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华,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杜刚,中心部分老师以及沙11的预备队员们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南航沙11的启动宣传片。一帧帧精彩的影像,带大家回顾了队员们参加的一届届令人难忘的亚沙。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团结拼搏的精神捧回了一个个荣誉,让每一位亲临者热血沸腾,感受着曾经的荣耀时刻。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向仪式致辞。他讲道,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周年,国家在这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了新的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在全球领先地位,是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这一年取得了全面收获,进一步聚焦“四个面向”,高水平论文比例持续提高,1人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3人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学院获评“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根据软科2021年学科排名,管理科学与工程各项定量化指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综合排名首次进入全国前5%(位列第9)。工商管理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建设序列。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南航亚沙智行队的训练和比赛保障,让更多更优秀的选手去筑梦腾格里。周院长希望各位队员抓住有效时间,冬练三九,开春如虎。祝愿队员以及队员的家人们新年快乐,并预祝本届亚沙顺利举行,南航亚沙再创辉煌!

 

长江学者、院长周德群致辞


       亚沙组委会代表刘士坤对我校的亚沙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有学校、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有追风主任和铁血教练的科学带领,我们这支有组织、有纪律、有情怀的团队一定能再斩获佳绩。

 

亚沙组委会代表刘士坤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教授表达了对全体沙11师生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勉励。他希望大家勇于承担,把本次竞赛当作一场修行,超越自我,实现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学校的殷切期望”。

 

副院长王子龙致辞


       沙11领队许正蓓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届南航亚沙队员参与亚沙赛事的风采,队员们拼搏的故事与辉煌的成绩激励着在场的所有人。她相信在更科学的训练计划和健全的保障机制下,南航智行队一定可以绽放生命之光,闪耀沙峰之巅。

 

沙11领队许正蓓讲解南航亚沙


       在聘书颁发仪式上,由王子龙副院长为汪文君、宋伟颁发了总教练、副教练聘书。


王子龙副院长为总教练汪文君、副教练宋伟颁发聘书


      连任四届亚沙总教练的汪文君老师慷慨陈词,他凭借多年的参赛经验和专业知识,结合每一位队员的训练数据,制定了科学严谨的训练计划,为全体备赛师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有汪神带领,沙11不愁!

 

首席总教练汪文君发表启动宣言


       副教练宋伟女士是美国户外领导力学校NOLS&LNT荒野无痕协会的高阶讲师,已有两届参赛经验。她与我们分享了如何在亚沙比赛过程中践行户外环保理念,细数了组委会及校方为赛事所做的安全保障准备。希望所有沙11队员能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在赛场上展现南航学子的高素质形象。


副教练宋伟发言


       杜刚主任为朱志祥、许正蓓、王一鸣、佘开妍颁发了队长、领队、记者聘书。沙10队长与沙11队长举行了交接旗仪式,沙11队长朱志祥郑重地从沙10队长陈权全手中接过了亚沙的旗帜。


杜刚主任为队长朱志祥、领队许正蓓、记者王一鸣、佘开妍颁发聘书


沙10队长陈权全与沙11队长朱志祥举行交接旗仪式


       接过队旗的朱志祥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去年沙十A队队员,他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担任沙11队长一职。他表示,他将不畏艰辛,承担起队长的责任,以身作则,团结集体,带领队员们做好每一次团训,保障南航亚沙团队顺利出征。相信在队长的带领下,沙11团队必将携手并进,再创佳绩!

 

沙11队长朱志祥发言


       作为沙九队长,沙十超A队队员,现任南航智行俱乐部会长的陆杨长期坚持跑步,并多次参加各类越野和马拉松赛事,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分享道,参与亚沙挑战赛不仅仅是一次竞技比赛的体验,更是历经一场团队协作,超越自我的征途。圆满完赛将成为每一位亚沙人获益终生的经历。

 

南航智行俱乐部会长陆杨发言


       杜刚主任为大家解读了南航沙11的赛事方案,该方案达4300余字,内容涵盖了赛事保障和激励的方方面面。希望队员们能够记住,南航亚沙的愿景是让拼搏的学员感受亚沙的魅力。使命是为健康奔跑,为荣誉比赛,志在超越,筑梦腾格里。

  


中心执行主任杜刚博士解读南航沙十一赛事方案


       仪式的最后,组委会成员和部分往届队长、领队代表们共同按响了南航参加沙11的启动键,预示着南航亚沙将继续砥砺前行。沙11队长朱志祥带领全体沙11预备队员作启动宣誓:“我们全体沙11的队员将遵守赛事规则,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安全训练,为健康奔跑,为荣誉比赛,志在超越,筑梦腾格里。”

 

组委会成员和部分往届队长、领队代表们共同按响了南航参加沙11的启动键


队长朱志祥带领全体沙11预备队员作启动宣誓


       南航沙11的集结号已经吹响,“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踔厉奋发备战腾格里,笃行不怠勇闯沙十一!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