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授面对面——对话什么是工业工程”活动

时间:2024-03-23作者:张延波 审核:胡苹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点击:313

      为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强化学生专业认可和自信,3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针对专业分流后的新班级工业工程2班,开展“教授面对面——对话什么是工业工程”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什么是工业工程》一书的主编周德群教授进行座谈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苹、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剑、0922102班班主任张燕、本科生辅导员张延波、0922102班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周德群围绕《什么是工业工程》一书,向同学们生动描摹工业工程的前世今生,从“泰勒的铲子”、“摩登时代”中的生产线,到如今医院排队问题、智能制造工厂乃至俄乌战争,工业工程无处不在、无所不能;他分享道,工业工程不仅是一门学科,更是一种思维方式,问题意识、系统观念、持续改进、以人为本,这些都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不谋而合,也是专业学习赋予人的宝贵财富;对于未来专业学习,他希望同学们着重培养知识应用能力、知识架构能力、创新实践能力,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实际问题。

      随后,师生互动环节里,周德群就同学们关切的工业工程未来应用场景、专业的实践教学等与同学们耐心交流。陈剑对工业工程专业课程设计竞赛、科创赛事体系等进行补充介绍。

      最后,胡苹进行总结。她指出,工业工程大有可为,在多学科交叉中培养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的综合人才。工业工程学习要聚焦应用场景,鼓励同学们走出去,在实习实践中发现并解决问题;工业工程学习要潜心钻研,积累学术技能,系统训练科研能力;工业工程学习要重视团队协作,打造班级特色,强化新班级凝聚力战斗力。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