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雨花台前 缅怀先烈——记我院11级学子清明雨花台扫墓

时间:2012-11-24作者:cem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15

4月1日上午,我院11级部分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的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清明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南京军区的部分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在宁高校师生和中小学师生等2000多名代表。
    上午10时,凭吊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军乐团演奏的《献花曲》旋律中,仪仗兵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民族解放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接着少先队员代表用清澈的童声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省和南京市领导、老红军老战士代表共同为以革命烈士名字命名的英雄中队授旗。最后,庄严的《国际歌》响起,各界人士缓步绕纪念碑一周,告慰先烈,寄托哀思。
    此次清明凭吊革命先烈活动,不仅寄托了我们对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更表达了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理想与追求。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