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群星计划平台广 目标直达任我行——记经管院09级3月年级大会

时间:2012-11-24作者:cem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15

2012年3月31日下午四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09级群星计划月讲评在4101教室隆重召开。09级辅导员时云老师、刘旭老师以及09级全体同学与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群星计划,依照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刘导在会上分别从基础层、核心层、拓展层三个层面对群星计划十二项素质进行详细解读,并巧妙的借用不同的经典语句,从思政教育、专业培养、人文修养、身心保障四大工作体系展开全方位剖析,各方面强调能力素养和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珍惜时间、把握青春。会上刘导还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我院刘闯闯同学平凡、坚韧的成长历程,刘闯闯同学虽然家境贫寒但是自立自强,能主动通过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种平台成长成才,积极进取,孜孜不倦。
      时导在会上重点强调责任意识和文明礼仪,初为人母的她深切的感悟到责任重大。她提出“搜商”的概念,督促大家要有自动获取信息的意识,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时刻关注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她以刘导的简历为例,告诉同学们怎样通过一张简单而给力的简历,将自己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转变完美的呈现给面试官。另外,时导强调了日常查课、宿舍卫生安全以及清明假期安全防范等日常事宜。
      09级切合群星计划,创新性搭建经管职通车综合服务平台,为同学们进行全方位就业指导的理念。由金融专业袁燕虹同学给大家深度剖析了职来职往的一段求职失败的案例,提醒年轻人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第一,要带着清晰的目标;第二,要有充分的准备;第三,要具备一颗平常心。
      据悉,“群星计划”是一项立足我校学生特点及工作实际、着眼学生长远发展的人才培养创新计划。该计划对照我校新的人才培养目标所涵盖的若干能力素质指标,总结梳理了现有若干学生教育培养平台,从宣讲、平台搭建、制度保障及环境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提出了一系列培养措施。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