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10级研究生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2-11-24作者:cem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29

韶光易逝,岁月荏苒,又是一年毕业时,绚烂樱花中弥漫着道不尽的眷恋与不舍。即将离开母校、走上工作岗位的09级硕士研究生沈海平(金融学)、潘剑飞(会计学)、刘苗(企业管理)、赵谊生(金融工程)和戚璐瑶(信息管理)等五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学弟学妹送上了一份离别厚礼。
    2012年3月23日,经管院10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暨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经管学院大楼A0305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袁颖老师主持。袁颖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09级硕士研究生目前的就业情况,指出在就业率这一相对指标提升的情况下,就业人数这一绝对指标并不乐观,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同时,袁颖老师着重强调五月份同学们应该完成就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九月份就业大幕拉开之前,同学们务必完成毕业论文的初稿。
    经验交流过程中,签约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沈海平学长指出对于拟进入的行业,大家应提早备好“敲门砖”,相关岗位的资格证书将是简历中的亮点;签约南京移动的潘剑飞学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200多次网申、50多次面试的曲折就业之路,鼓励大家应该坚定信心、百折不挠;刘苗学姐(签约潍柴动力)则鼓励大家一定要在求职过程中保持自信;即将进入民生银行的赵谊生学长向大家介绍了银行面试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签约百度的戚璐瑶学姐着重对信管专业的求职岗位和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请教学长学姐,学长学姐以自己或周围同学的亲身经历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古语有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经验交流,10级的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求职之路有了更为明确的定位,大家纷纷表示在即将踏上的就业征程中将以十分的信心、百分的努力去争取属于自己的offer。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