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权心权益”消费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2-11-24作者:cem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14

稿件来源:张丽华  沈月新
      3月9日,正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在经管院青工部向南航学子进行了关于消费与维权的问卷调查后,江宁消协消费者维权进校园活动的讲座在6102教室正式举行。此次讲座请到了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宣传教育部部长张慰人先生,以及南京消费杂志编辑部编辑王芙蓉女士。
     首先,张慰人先生围绕主题,消费者享有的九项重要权益以及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张慰人先生在讲座中多次提及:消费者在消费交易的过程中,虽然处于弱势地位,但要充分享受自身权利,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地维护好自身权益。今年的主题是消费与安全,但不安全的消费因素时刻存在着,在过去的一年里,地沟油事件,南京龙虾门事件,毒豌豆事件……在给消费者带来生命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给我们的政府,企业以及社会敲响了警钟,更是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之后,王芙蓉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消费的安全问题。如今,网络消费在大学生中十分的普遍,同学们也常常受到网购所带来的财产侵犯。王女士突出介绍了网购的十大弊端,让在场的同学们有着深切的感悟。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认识到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消费过程中,一定时刻谨记并勇于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也对健康的,公平的,舒心的消费充满期待。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