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1-10作者:吴海燕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495

 

各有关单位:

近日,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室、江苏省社科规划办公室相继下发通知,对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出部署。结合通知精神,现对我校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相关科研机构要高度重视,努力克服年初工作头绪多等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动员,扎实部署,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及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浓厚的申报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申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对照课题指南、结合自身优势与前期研究基础,组织重点学科、重点人员进行申报;要组织已承担过省部级项目的教师和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尤其要关注好立项率较高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的申报。

二、要努力提高申报质量。按照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室通知要求,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据此,江苏省社科规划办公室对各校申报数量进行了限额。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教师及相关科研人员认真学习《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见附件1)、《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附件2)等重要文件,努力吃透精神实质,充分挖掘独特研究资源,凝炼选题和研究方向,积极开展跨学科、多部门的协作研究和联合攻关。对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同类选题的申报,要严格把关,尽量避免重复申报,原则上同一选题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项。鼓励小学科申报,对统计学、人口学、民族问题研究、考古学、宗教学等学科不限额申报,所报课题不占限额指标。要全面统筹单位内部各二级学科的申报数量,可按二级学科组织预评筛选。

三、进一步加强对课题申请书的审核。申请人在填写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312月版见附件3)和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4)时,请参照《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见附件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形式审查中的常见问题(见附件7)、以及申请书模板和《课题论证》活页模板(见附件89),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各单位应对课题申请书从内容、格式、程序、技术要求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证申请书内容规范填写。

四、各单位于210组织完成初审,初审要求为会议评审,帮助申请人对申报材料质量、形式进行把关并向申请人反馈修改意见。学院以外单位的申请人,须于128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提交至校科技部条件办,科技部视其所在学科分至相关学院进行初评。各单位统一于216当天将根据初审意见修改过的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校科技部条件办。217校科技部将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确定最终推荐申报项目,并帮助申请者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我校受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正式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21,校科技部将对申报课题材料进行最终审查,统一报送至省社科规划办。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申报材料的汇总报送工作,逾期不再受理。最终报送材料包括:申请书一式6份,活页6,申请书电子版(WORD文件格式,不包括《活页》)。用《申报管理系统》录入的申报数据直接发送至jingyao@nuaa.edu.cn

 

联系人:姚静  

联系电话:84891868   84893278

 

附件:

1. 2014年度国家社会

2. 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目课题

3. 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目申请书

4. 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5. 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6.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7.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形式审查中的常见问题

8.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

9.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模板

 

 

                                       科技部

                                 201418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