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2-19作者:cem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488

 

各学院、青年教师、各位博士后、应届博士毕业生: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14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为有效结合内地与香港的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国家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自2011年起,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共同实施内地与香港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一批博士后研究人员赴港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就做好2014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香江学者计划”主要内容 

  “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2014年度拟选派55人,资助经费为每年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主要用于支付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科研补助、医疗保险及往返旅费。 

“香江学者计划”人员视为内地派出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需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登记备案。 

二、申报条件 

我校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在职教学、科研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二)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校级通过博士学位答辩的决议证明),身体健康。 

  (三)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四)拥有下列学术或科研经历之一: 

1.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2.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 

  3.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以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4.单位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的重点培养对象。 

三、申报程序 

(一)递交申报材料 

   申请人于225331期间登录中国博士后网,进入“香江学者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项目”申报评审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电子版)及主要证明材料(扫描件)。  

    主要证明材料包括:科研学术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等。  

    申报材料要简明扼要,介绍性文字要真实、准确、重点突出。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申请人向所在或拟进站的博士后设站单位提交《“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2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报送至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办公楼522)。   

    (二)人事处博管办审核材料并汇总后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并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三)确定人选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按照候选人数和入选人数不少于21的比例确定候选人并提供给港方。港方对候选人进行第二次遴选,最终确定人选,并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通知“香江学者计划”赴港人员所在单位及本人。由推荐单位负责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四、派出手续办理 

(一)“香江学者计划”入选者与推荐单位签订相关协议; 

(二)非在站博士后按规定办理“香江学者计划”项目博士后进站手续; 

五、有关要求 

1.申报截止日期2014315,逾期不再受理。 

2.联系人:常志庆 

    话:84895949 

EMail : czq1228@nuaa.edu.cn   

附件:(请点击http://rsc.nuaa.edu.cn/article.asp?id=1652下载附件) 

1汇总表.xls
    2 表.doc
    3推荐表.doc
    42014 年度港方岗位需求.xls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二一四年二月十六日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