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喜迎党代会/经玖不息•聆听:奋进新时代 青年勇担当

时间:2017-12-29作者:胡心雨 刘小杨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82

    为帮助2017级新生更快地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肩负青年责任,12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丁荣茂老师做题为“奋进新时代 青年勇担当”的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团委书记庞依达、辅导员刘小杨、朱一豪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丁荣茂老师由当代南航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引出了第一个篇章“学习十九大,喜迎校党代会”,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使命、新理念、新征程几个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过程中丁荣茂老师不仅引经据典更是联系自身生活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并嘱托同学们大学的四年是为今后的人生打基础的黄金时间,也是同学们砥砺奋进、厚积薄发的关键时期,引发阵阵掌声。恰逢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丁荣茂老师由十九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勇作时代的弄潮儿”引出了第二个篇章“共筑南航梦”。丁荣茂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南航悠久的发展历史、优美的校园环境、优秀的历届校友,并鼓励同学们继承并发扬南航精神,并对经管新青年们提出“艰苦磨练意志 勤奋造就人才”的寄语,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共鸣。

    幽默风趣的语言,博雅丰富的学识,丁荣茂老师此次的分享让2017级新生受益匪浅。17级经管学子也为丁荣茂老师准备了亲手制作的2017年随忆录,记载丁老师这一年在南航为青年学子留下的深刻记忆,也表达着经管新青年继承南航精神,勇担青年责任的决心。

    最后,涂志宏副书记肯定了17级同学开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经管新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加强团结;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把握时间;希望同学们重视积累、提升自我。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为校十六次党代会献礼。

    参加完此次教育活动后,经管新青年张慧表达到“正处于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由依赖心理到思想成熟这一转变阶段的我们,听了丁老师的讲座和涂书记的讲话十分受教。我们一定跟紧新时代、树立新目标、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尽快进入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的角色,做大格局、大气象的南航经管人。”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