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度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

时间:2018-03-09作者:许乃元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76

    2018年3月5日,时值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将军路校区D1213教室召开了2018年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发布会回顾了往年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对2018年学院重点筹划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推介,号召更多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项目中。   

    发布会上,格桑花开支教项目、绘梦计划、金融诈骗防火墙、佛城西路地铁站服务项目依次进行了项目介绍。格桑花开项目远赴西藏,触摸天堂,她们与企事业单位合作,组织一批批志愿者们前往西藏拉萨、达孜等地支教,她们注重可横体系化、规范化建设,多项教育课程已惠及西藏地区千余名学生;绘梦计划则通过美与艺术宣扬正能量,不断向社会输出具有现实意义的话题活动,2017年的儿童性教育宣传教育视频更得到高达33万余次的点击量,今年的主题为“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关注“孤独患者群体”;金融诈骗防火墙是2018年新筹建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大学生和老年人三个易受骗群体,以演讲、答疑、情景剧等方式普及防范刷卡消费诈骗、虚假中奖诈骗、校园贷等常见诈骗常识。志愿者们帮助他人的同时,还将和专业老师零距离交流,实现专业教育和志愿服务的无缝对接;为解决地铁站长期存在的拥挤、购票难、乘客忘带零钱等实际问题,学院蒲公英团队联系到南京地铁相关部门,已经就佛城西路地铁站志愿服务项目达成共识,后期将有地铁站管理人员对志愿者开展专业培训。四个重点项目是经管志愿服务项目中的优秀代表,学院还将结合一支部一项目等平台指导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推介后,唐琇雯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志愿服务的深刻感受,一次次的志愿活动,见证了她一步步的成长。涂志宏老师对志愿服务项目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肯定,她勉励志愿者们用心感悟志愿服务,践行奉献精神于一点一滴之中。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