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加拿大进行海外人才招聘及国际合作交流

时间:2018-06-26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15

     2018年6月18日至2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团焦宏图书记、王子龙教授、徐菱涓副教授、何沙玮讲师一行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举行海外人才招聘会,并访问多伦多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

 
      6月19日,学院代表团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William Tatham中心举行了海外人才专场招聘会。基于前期做了精心的宣传,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滑铁卢大学及周边高校经管、应用数学、系统工程等专业的在读博士和应届博士毕业生参加,除有在加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籍留学生到场参加外,更能见到加拿大等外籍博士生。

 

        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参加这次招聘活动,并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和相应的人才政策。工商系主任王子龙教授、经济系副主任徐菱涓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讲师何沙玮分别代表各自系介绍了系内专业设置、学科方向、和教师队伍现状。随后,代表团成员针对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招聘会的自由交流环节,有博士生表示了求职意向,并当场提交了简历。
 

      会后,代表团拜访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前主席Keith Hipel教授。Hipel教授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与工程系学生创新设计实验中心,介绍了学校政产学研合作情况,双方对进一步推进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6月20日,代表团赴多伦多瑞尔森大学。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Fang Liping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瑞尔森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机械与工业工程系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概况。双方针对本科生互派和教师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瑞尔森大学关于课程设置、人才和青年教师培养的做法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双方同意今后将针对各自办学特色,加深校际交流,建立长期的互访机制。随后,代表团在Fang Liping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工业工程实验室和科研中心。

 

      通过这次赴加之行,吸引了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为进一步打好人才引进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在北美地区的影响力。同时,学习了国际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滑铁卢大学创建于1957年,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公立大学,位于安大略省西南的滑铁卢市。学校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闻名。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三位,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名列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18位。学校在2018年QS世界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52位。
     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成立于1948年,其宗旨是“通过实践学习知识”,注重商业应用与学生的就业前景。据官网显示,瑞尔森大学目前共有约5万名学生、900名教职员工。 学校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的高等学府。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