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牢记使命洗国耻,教育为本献爱心——记经管院经济、工商系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7作者:徐菱涓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01

      2018年10月27-28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部党员大力支持下,经济系与工商系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如期举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淮南市大通区万人坑教育馆、寿县古城墙以及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安丰塘,其后赶往颍上县薛桥村小学开展了图书捐赠活动。期间老师们还参与了田间劳作,并主动购买帮助农民解决红薯销售问题,实现了精准扶贫。
      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位于淮南市大通区,包括万人坑、站后碉堡、碉堡水牢、秘密水牢、窑神庙、日军弹药库、日军地堡、日军南宿舍碉堡等遗址。罪证陈列馆里详实的史实资料是日军侵华的有力见证,面对日军惨无人道的罪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只有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我国的和平稳定发展才有保证。在陈列馆的松柏树下,党员老师们在徐菱涓老师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宗旨观念,力争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系部前行奋进的动力,进一步推进系部和支部工作的新跨越。  


      寿县因地处襟江扼淮的重要位置,千百年来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从秦灭楚到抗日战争,先后发生了17次规模较大的战事。其中“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淝水之战给后人留下了 “投鞭断流”、“围棋赌墅”、“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等诸多历史典故。可以说寿县古城墙就是历代战争的历史见证,历经九百多年的沧桑仍然保存至今,这充分反映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高超的建筑技艺。安丰塘由春秋时期楚国丞相孙叔敖建于公元前597至公元前591年,与都江堰、漳河渠、郑国渠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是安徽省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一路走来,江可申老师的旁征博引和诗情画意地讲述,给党员老师们上一堂生动形象的历史文化课,驻足塘边,夕阳下的安丰塘也显得分外美丽。
  


      薛桥小学位于安徽省颍上县黄桥镇薛桥村,虽位于国家级贫困县内,但是整洁明亮的校舍、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宽阔的操场,无不昭示当地领导着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在一双双对知识充满渴望的眼神的期盼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捐书仪式顺利进行,江可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并与教师代表一起将一摞摞崭新的图书赠送给了薛桥小学少先队代表,作为感谢,薛桥小学少先队代表也为老师们系上了鲜红的红领巾。江可申老师还为同学展示了C919模型,激励大家立下搏击长空的远大志向!在亲切的合影留念后,党员同志们结束了以“情系贫困学生,共铸祖国花朵”为主题的捐书活动,转战颍上县的田野之间,通过亲身劳作帮助当地农民收获红薯,同时还通过主动购买,帮助解决了红薯的销售问题,实现了精准扶贫!
     


      短短的两天行程,来去匆匆,却收获满满。此次淮南之行,将党日活动与历史文化教育与教学、区域发展规划调研、精准扶贫等活动有机结合,活动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党员老师们通过参观与实践,纷纷表达了要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工作的愿望和决心,沿途的调研也为日后教学提供了更多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图片资料。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