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二级党校培训课程

时间:2018-11-14作者:许乃元​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99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二级党校培训课程,全体辅导员及170余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聆听历史声音,追忆先烈踪迹,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展览馆主要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 “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 “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 “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展览馆内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还原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大一学生杜恒特表示:“我们的民族在不断前行,但我们不能忘记是谁打下了最初的基础。时代已向我们一代发出邀请,我们所要做的,正是将前人的精神继承下去,加以当今的新鲜思想,开创属于我们的未来。”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增进了对新四军革命斗争史实和“铁军精神”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富裕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