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爱国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3-01作者:朱一豪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3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今年寒假,经济与管理学院 “红周二”学生党员团队开展了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献礼七十华诞,乐颂祖国发展

      在新春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员冯果果、黄雨萌、徐容等前往无锡梁溪区仁和社区开展以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宣讲交流会,与社区党员、群众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建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变化。仁和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张宏志、社区工作者和老党员们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前往了社区老党员们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春联、年货和新年祝福,了解基层党员的生活学习现状。随后,学生党员们拜访了参加过崇武以东海战的海军退伍老兵周荣祥同志,听他讲述战争年代战士们壮志报国的英雄故事,缅怀前辈英烈,激励新一代青年学生努力奋斗,为国奉献。

发爱国之声,筑团结之墙

      今年寒假,经济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排祖拉•阿卜杜克热木、万佳雨等利用返乡时间在新疆喀什、昌吉等地社区开展“发声亮剑”活动,他们借助升旗仪式、座谈交流的机会,积极向社区一千余名民众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向“三股势力”亮剑,发青年爱国之声。
      宣讲之余,他们还利用寒假时间在社区内开设补习班,为居民补习汉语课程并为适龄儿童补习各项学业知识。向当地学生讲解党的各项教育政策,鼓励他们不忘党的教诲,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青年一代作为未来的接棒人,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经管学院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宣讲、实践的同频共振,展现南航学子的蓬勃朝气,体现了我院学生党员先进性,通过社会实践明确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